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學務公告-苗栗縣縣長致家長的一封信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《牛開豐稔景,燕舞艷陽天》2021春節(寒假)即將來臨,在此先向您恭賀新春,並祝「牛轉乾坤行大運,Happy 牛 Year!」新的一年,諸事吉祥平安 !
為了讓學子們假期生活過得充實、健康,耀昌特別提出以下幾點想法與家長們分享,大家一起來關心學子寒假期間的健康與安全。
一、 健康首要,安全為重
(一) 「愛自己、愛別人、珍惜生命」,不接觸毒品及外表包裝可疑之食品等相關危害身心健康之物質;遠離進出分子複雜等場所;不私拍不雅照片,不隨意PO上網路或社群,注意網路使用之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。
(二)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,應注意個人衛生(正確洗手)及保健,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。
(三) 寒假打工時,慎選場所並注意七不原則:不繳錢、不購買、不辦卡、不簽約、證件不離身、不飲用、不非法打工。
(四) 詐騙犯罪日益猖獗,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
即報警或撥打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」。
(五) 不讓貴子弟無照駕駛機車,遵守交通規則。
(六) 參與戶外活動宜結伴同行,應考量自身體能及環境狀況。
(七) 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,注意室內空氣流通,切忌將門窗緊閉。
二、 學習延伸,閱讀奠基
邀請大家至苗栗縣立圖書館及鎮市圖書館借閱、品讀,一起擁抱閱讀之美,共築書香山城。
三、溫馨家庭,行善增福
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,提供個人成長與涵養品行最佳的環境,家庭和樂美滿,人人懂得為社會服務奉獻,國家方能共好、共享及共榮。



敬 頌
鼠報平安歸玉宇 牛隨吉瑞下天庭
縣長 徐 耀 昌 謹啟
※注意事項:
(一) 結業式:110年1月20日
(二) 寒假及春節假期:110年1月21日至110年2月17日
(三) 正式上課日:110年2月18日
(四) 補課日:110年2月20日



中 華 民 國 110 年 1 月 15 日





發布時間: 2021-01-20 11:34:03
發布單位: 苑裡國小學務處
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中山路307號 電話:037-861013 傳真:037-8693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9
回頂端